天 地 之 旅 有限公司  Happy Ecotour Ltd. 旅遊牌照 : 352591

屯門青菱徑3號,東威閣B30號舖(景峰輕鐵站,即近紅橋)

電郵 : sandyhk28@gmail.com

電話  2319 5533   (包團部)

電話2319 0255 (會員部)  傳真8148 7843

網址 : www.ecotour.hk (包團部)

網址 : www.cnhotel.hk (套票部)

香港 親子團【生態 地質 歷史 古蹟 文化 觀光】廣東省團 包團專線 : 9671 5885

 

香港一天包團

 

〔價錢重要 , 服務質素 , 更加重要〕( 專業導遊 , 持生態 / 歷史 / 地質 証書 )

10.    坪 州 島  歷 史 古 蹟 文 化  照 片 (24人起一天包團)

包團 專線 : 9671 5885

坪洲古稱平洲,位於香港島與大嶼山之間,外形像極一顆腰果豆,總面積不到一平方公里,居民只有5000多,主要聚居在西環,亦稱坪洲灣,還有那份舊香港的味道。走過永安街,看到一間間小店鋪,乾貨雜貨,終於到達 手指山的 山頂 (300多級階梯)

金花廟 (求子得子的女神) 在永安街旁的橫巷內,「一攀高大屋,三踏到神前」正好說明廟的細小。據說這廟清朝嘉慶年間已經存在,而今天這座廟則是關德興先生所創建的。據說關先生是依照金花娘娘的夢中指示,到坪洲來辦廟的。
金花廟供奉的是金花,她原本是廣州仙湖的少女,尚未嫁人,一晚失足跌入仙湖內溺斃,死後屍體數日不腐,且發出幽香,後來埋葬了,不久湖裡浮出一個木偶,樣子與金花極為相似,於是人們認為是神,便將木偶供奉起來。坪洲人聽說金花夫人能保佑人們生兒的女神,便搭了小屋供奉她。

 

天后廟 從碼頭直入永安街,就會見到天后廟。1798年興建,至1876年重建,廟內陳列了一條八呎的鯨魚骨,據說是百年前漁民用來供奉天后的。1800年間海盜張保仔在香港水域極為活躍。傳說,張保仔準備到坪洲,坪洲居民聞風先遁,逃到山上去,及至張保仔來到,把賊船停泊在天后廟前,忽然一陣狂風,將桅頂上的紅旗吹折。張保仔大驚,認為是天后的提醒,於是率一眾海盜到天后廟拜祭天後,並在神前求得「保家衛國」的簽文,後來,他更宣佈禁止手下掠劫坪洲。

 

奉禁封船碑 位於天后廟旁,於1835年時立,是十分重要的歷史文物。當時海盜肆虐,官兵經常徵用漁船來誘捕海盜,影響漁民生計,後來政府,禁此濫徵漁船,必須另造船隻作剿盜之用,立石碑以昭告天下。

 

 

 

香港 付款 請存入 → 天地之旅有限公司 : 中國銀行 : 012-614-100-15888    匯豐銀行: 033-090-416-838

●包團部 ●香港 親子團【生態 地質 歷史 古蹟 觀光】及 廣東省團   ●網頁: www.ecotour.hk

●套票部 ●廣東省 溫泉酒店 專門店 : 酒店訂房、訂珠江 / 澳門船票 ●網頁: www.cnhotel.hk

 

香 港 生 態 之 旅

香 港 地 質 公 園

廣 東 省 短 線 團

黃 埔 軍 校